12/03/2016

抨擊不實廣告,維護平等人權,十二月十日,大家站出來!

近日,各大媒體的廣告時段被有心人士大肆利用,
進而傳佈不實、蠱惑人心且幾近可笑、離譜的資訊。
支持基本平等人權的同運人士,做了一段簡短的闢謠短片,希望大家能夠抽空一分多鐘,
了解事實的真相,而不是被電視廣告牽著走。
以下是闢謠的影片:

Recently there was an anti-homosexual marriage publicity in taiwanese TV.
However, what they did say, was totally wrong; therefore, a LGBT group made a video to opposite the opinions and fakes in this publicity.



我本人在看到這一則廣告時,第一時間是怒不可遏的!
如此誇飾且不實的廣告,難道NCC無法管轄?難道這不算詐騙?
但冷靜之後,發覺傳達事實真相,其實更重要。

I was quite angry when I saw this publicity!
Should this kind of fake and unreal video not be banned?
However, I believe it's more important to spread the real stuff.

In this bill we do not change any name of family members.
You can still say "Dad", "Mom", "Grandpa", "Grandma"...etc., after all, how your family want to call each other, it's all your decision.
Besides, on the back of our ID card, it is written "Spouse" for decades, not "A Couple of one man and one woman".

廣告開頭認為「夫妻」一詞改為「配偶」不妥,然而實際上「配偶」一詞早已在台灣使用多年,端看每個人的身份證背面,就有一個「配偶」的欄位。何況,其餘相關法律條文,也多數使用「配偶」一詞,而非「夫妻」。再說,這次的法律修正案,根本完全沒有去改變此項稱呼!這很明顯地是打算誤導大眾,來達成自身目的的手段!

第二小節中,有心人士以親代稱呼會亂成一團的名義,企圖讓民眾感到害怕與不滿。
不知道製作這部污衊廣告的人,有沒有試圖翻開過一本六法全書?
我國所有的法律條文當中是不可能使用「爸爸」、「媽媽」、「阿公」、「阿嬤」、
「伯伯」、「嬸嬸」等家庭親戚互稱用語,而是一律以「等親」的方式稱呼。
舉例來說:「爸爸」是「直系血親一等親」,伯伯是「旁系血親三等親」。
請捫心自問,從以前到現在,法律條文沒變過,
大家是否有稱呼過「爸爸」為「直系血親一等親?」
由此可知,法律條文用語並不會改變私人家庭中的稱呼用語,
每個家庭都可以自己決定如何稱呼!
何況,這些法律用語在這次的修正案中也絲毫不會更動!我完全不能理解,他們為什麼想要用這些煽動民眾的謊言,來告訴大眾,他們其實才是最無知的一群!

在最後一段,闢謠團體也不忘娛樂一下大眾。
如其所述,我們在支持與推動的是「法案」而不是「法術」,這項變更法案根本不會動搖我們目前從小到大對親人的認知,更不會讓他們消失!請反對人士不要再以莫須有的理由胡亂抨擊!

寫到這裡的同時,我碰巧讀到了底下反同人士的留言:
「我反對婚姻平權,因為我擔心未來的小孩們!」
「若是同意讓你們同志領養,等於傷害到小孩,因為他們在學校及社會中會被歧視!」
就此一觀點,難道我們不該追本溯源,找出造成歧視的源頭何在嗎?
在進入學校、踏入社會前,對我們人格塑成最大的影響因素,就是家庭。
同志家庭的小孩,說白點,也只會被蔑視基本人權之人及反同人士的後代歧視。
倘若我們以身教重於言教的做法,從小教導我們的孩子什麼是基本人權、懂得尊重他人,認知到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並且具有選擇權,我不相信他會在未來成為一個四處散佈謠言、歧視並且打壓他人基本人權的人。
真正讓我感到氣憤的是,這些反同人士甚至沒有勇氣承認他們歧視同志、不認同基本人權,而是以「保護孩子」的名義,所以要求將同志歸類為次等公民!
所以這才是你們認為最好的教育方針?
從小教育他們將所有周遭的人分類、劃分?
這樣看來,老實說,不只你們要擔心你們的孩子,我們也更要擔心你們的孩子,在你們的家教下,還真不知道他們會如何長大成人!

Some people commented:
"I am against your rights, because I'm worried about our future kids!"
"If you guys get married and adapt kids, they will be bullied in school or in the society!"
Shouldn't we actually try to find the real source of this discrimination?
If we all teach our kids to treat others equally and respect others' choices, I don't believe that they will grew up as bullies.
For which I'm pissed off is that those anti-LGBT people don't even get the guts to admit that they do discriminate us homosexual people, but using "protecting children" as a reason to classify us as a second class of this society!
So, this is your best education method?
To teach them to separate and classify people around?
In the fact, we also get worried about your kids in this point. We cannot imagine what kind of people they might turn out to be...

這裡我依然再次重申我個人對基本人權的觀點:
1. 人皆生而平等,享有同樣的基本人權,如婚姻權(相愛、結為連理)。
2. 人身自由權中所包含的宗教自由及言論自由,同運人士從來就沒有反對過。然而,宗教團體及反同人士,將此項自由權無限擴張,甚至提出以「專法」來限制同志結婚與組成家庭的權利,將同志人士列為「次等公民」,不得享有與其他人一樣的人身權利。
3. 倘若宗教自由及言論自由已經攻擊、侵害到基本人權,則此自由權必須受到限縮,因為自由權從來就無法無限上綱,這是任何人都可以理解的法理。舉個極端的例子:A砍了B,A主張這是他的人身自由,他要砍誰就砍誰,任誰都知道這不是真正的自由權吧!

All human beings are born equal and have the same human rights, such as getting married.
Religious liberty and speech liberty, which belong to the human liberty, should not be exaggerated, once they damage or sabotage the basic human rights.

文章的最後,還不忘提醒大家,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權日,
請大家為了一個更美好、零歧視的社會,踴躍參加維護平等人權的行列!
大家凱道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